close





俗話說:「什麼人養什麼狗。」這句話雖然帶有諷刺意味,但是還蠻適合我的現況--->頑強、固執。

上星期日一早起來就感覺昏沉沉,喉嚨隱隱作痛,今年的頭好壯壯獎狀就在這最後一刻失手了,切!
依據我的推斷應該是星期六帶弟弟去sogo添購牛仔褲被傳染的。
本想多吞幾顆維他命C+蜂膠就會沒事,過了二天後證明這只是我想太多,頂多只是壓住喉嚨不痛,但是卻轉往咳嗽、流鼻水、頭痛等症狀。

當我猶如垂死的章魚(--->軟趴趴樣),外頭的盆栽寵物們也同如深陷水深火熱之中,因為我忘了他們,也沒人幫我澆水給他們喝,等我身體好點時個個命都去了一半,加上天氣又冷風又強差點都救不回來了,好佳在哦!


乾巴巴的樣子真的超可憐的,纖毛上連一顆水珠都沒有。 -_-"


葉子也都沒有光澤感,半死不活的。看到小毛這樣的時候我真的心痛了!媽咪對不起你!!


基本上,小毛不光是需要水也要有蟲子給他們營養,天氣太冷蟲子也無影蹤。
左邊那個黑點是先前的屍體,已經乾枯了。我只能想想辦法了…





這做這次的拍照記錄時,我爹不時在旁碎唸,因為我真的拖著老命在想辦法,一邊咳一邊使出大絕招。
不知道有誰跟我想法一樣…就是…把廚房的垃圾廚餘放在小毛旁邊,等他發酵…接著…就會小果蠅快樂的合體,然後啊…就會有幾隻太興奮的小伙子飛入小毛的懷抱了。

基本上,這招是已經窮途末路才使的大絕,平時不要亂用,不然蟲子一堆還蠻噁的…


使出大絕的小毛精、氣、神全回復百分百,連小葉子都長出來了,這招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。


這張是幾天後葉子伸展開來的模樣,葉子還帶有嫰綠,好可愛


小毛的健康又回到當初了,三片嫰葉也已經直挺挺了,還佈滿了美麗的小水珠。
這個角度是在宣佈鐵三角的時代來臨嗎?以後就由你們來頂天下了?


很美吧!其實小毛的纖毛有部份是帶有紅色的觸腳,我的照相技術不好,從正面拍總是拍不出來,只有側拍才能稍稍拍住那美麗的蹤影。


後記:
再次經歷寵物們的死生關卡真的讓我嚇出一身汗,家人說我太大驚小怪,但是我卻不這麼認同。
植物跟人一樣,對他們好他們就會盡力使出最好的一面回報你,每次看著小毛又長出了新葉,桂花又發了新芽我就會開心不已,常常蹲在陽台一刻半時辰的,望著他們,摸摸他們心情似乎就好了些。
不清楚我養的這兩種植物是不是真的很耐命,這樣起死回生的經驗已經體驗第二次了,生命的頑強程度和固執個性跟本人不相上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o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