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B250043.JPG

 

天氣變冷肌膚也會變得乾燥,嚴重點還會產生龜殼花般的皮屑。自從開始打皂後,老媽就像是手工皂管理員,會時常跟我報告皂寶們的庫存與去向(又是拿去送誰誰誰了…),這一次也是應管理員的要求製作這適合冬天的皂款。


PB250047.JPG 

乳油木果油是我最愛油款前三名,有著最原始的香味。但是很多人不喜歡認為是種油耗味,現在坊間有精製款的乳油木果油,味道減輕營養值當然也就下降,可讓愛又害怕受傷害的人們多種選擇。

這次使用的是小石老師「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」裡的配方。因為油木果油的點在35~40度左右,所以這次是用超脂的方式加入使用,如此一來更能保留其親膚的效果。


PB270052.JPG 

第一次使用渲染法有點手忙腳亂,切後還有未攪散的法國綠石泥,感到真不好意思,還要多加綀習。不過渲染的花紋是我喜歡的風格,很浪漫


PB270049.JPG 

另一對皂寶身上的花紋也是美的冒泡。

渲染皂就是這樣,很簡單就很美麗,第一次能夠有這樣的效果已經很滿意了

 

 

animal-2

但是這次的皂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在切開的那一刻會產生碎裂。一般來說問題是出在溫度、水與鈉的含量。我是照本宣科,所以反覆思考應該是出在水的含量不夠,加上保溫時產生皂化溫度會不斷的升高,水份也會排出些。因此,在書中的水只用2倍量有可能是不夠的,乳油木果的硬質較高假如用2.3倍的會不會更完美些?這是我還要去求證的。


PB270051.JPG 

在晒日光浴的皂寶們,紛紛皮膚龜裂喊救命!!

 

這次的製皂過程還有許多值得檢討與改進的地方,這一鍋我還會再打一次試試看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o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